方艳副教授参加2018“伦理共识与人类道德发展”国际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2浏览次数:166

2018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世界哲学大会首次来到中国。为系统总结、反思、呈现中国改革开放40年道德发展的历史经验与理论成果,推进中国伦理学界与世界的对话交流,江苏省道德发展智库、东南大学道德发展研究院计划于2018年12月1日举办2018“伦理共识与人类道德发展”国际会议,在世界范围内邀请相关领域著名学者进行高端学术对话。此次会议由东南大学道德发展研究院发起,联袂北京大学世界伦理中心、吉林大学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代思想文化研究所、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现代化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共同举办。

这是一次全球化背景下关于“道德发展”的高端国际学术论坛和顶级智库峰会,会议将同时进行二十卷左右的《中国伦理道德发展数据库》和《中国伦理道德发展研究报告》的发布,通过呈现改革开放40年来伦理道德发展的中国问题、中国轨迹和中国经验,进行伦理道德发展的国际对话,以“伦理共识”推进“人类道德发展”。

2018年12月1日,信息传播伦理研究所所长方艳副教授参加2018“伦理共识与人类道德发展”国际会议,提交论文《新媒体时代新闻职业伦理共识的建构——基于常识、常理、常之维的思考》并与与会专家交流。同时,对东南大学道德发展研究院进行考察,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请教,学习其先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