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珊珊副教授参加中国新闻史学会编辑出版研究委员会学术年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8浏览次数:311

20181130日至122日,中国新闻史学会编辑出版研究委员会学术年会(2018)暨“新时代编辑出版理论创新与产业发展”论坛在陕西师范大学隆重举行。论坛由中国新闻史学会编辑出版研究委员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西部数字出版协同创新中心与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承办,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共同协办。

此次会议共设立六个分论坛进行。其中,121日下午,以“出版文化与出版史研究”为主题的分论坛在博物馆附楼一层报告厅举办,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总编辑雷永利、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周国清共同主持,评议人由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教授陈洁、浙江大学于文研究员担任。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信息传播伦理研究所研究员芦珊珊率先在此分论坛发言,她以《先秦古籍<诗三百>编辑思想研究》为题,从先秦古籍《诗三百》的编辑思想出发深刻阐述了自己的想法,认为《诗三百》的编辑思想可用“思无邪”来概括,分别为目的无邪、选题无邪和编排无邪。另辟蹊径的学术角度,赢得赞赏。


芦珊珊副教授做学术报告


芦珊珊副教授在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