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传播伦理研究所举办“三鉴读吧”读书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98


2019年6月13日,信息传播伦理研究所在文学院三楼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三鉴读吧”读书会,读书会由黄芙蓉教授领读,做《作为文化的传播》的读书报告。此次读书会由王芬博士主持。研究所团队成员和学生团队成员参加。




读书会现场



主持人王芬博士首先介绍了读书会的创办背景、宗旨和本期主题。詹姆斯·凯瑞引用前人(肯尼斯·伯克Kenneth Burke)的话,说“生命是一场交谈”。读书就是在和大师交谈,和一起读的人交谈。读书会的目的是大家一起交流,相互激励。

黄芙蓉教授从自己的研究入手介绍了选择《作为文化的传播》做读书报告的缘由,从凯瑞的出生及其理论渊源、凯瑞的“传播的传递观和仪式观理论”、凯瑞的思想评价、本书的局限、全球化时代的文化传播思考等几方面进行报告,不仅深入解读了著作内容,还结合相关研究进行了延伸思考。同时还希望我们能跨学科交流,多读书,读好书,具备交叉学科思维,去思考和回答社会现实中的问题。

围绕读书报告的内容,在场的师生各抒己见,进一步交流,并对后期读书计划进行了安排。




黄芙蓉教授做读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