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研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与美好生活”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28浏览次数:110


1221日,由湖北省伦理学学会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我校道德治理研究中心承办的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与美好生活学术研讨会暨湖北省伦理学学会2019年会在校召开。湖北省伦理学学会副会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在东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湖北省伦理学学会会长龙静云教授分别致辞。

主旨发言阶段,武汉大学张传有教授作了关于西方伦理思想史主题报告;华中科技大学韩东屏教授阐述分析了道德、人心、制度三者的关系以及道德对社会经济效益的影响;我校龙静云教授以《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与公民道德境界跃迁》为题,阐释了公民道德境界的概念与不同层次;武汉大学倪素香教授围绕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内容,详述了公民道德建设的政治指导方向、重点任务、实施的具体举措与策略;湖北大学江畅教授在中国伦理学的构建意义报告中提出,中国伦理学应从传承中国传统伦理学的优秀基因、着力提炼时代的道德精神、坚守哲学研究视域下的伦理学学科性质三个层面进行建设和发展。

会议期间,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近百名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与美好生活这一主题,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新时代网络空间道德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与道德建设等多个维度展开深入研讨,助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德建设。

 作者:胡静怡 陶岭莉

来源:华大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