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 | 新闻与社会发展论坛(2019·昆明):5G 时代新闻传播与社会发展创新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188

新闻与社会发展论坛(2019·昆明)

5G 时代新闻传播与社会发展创新


尊敬的学界与业界专家: 


您好!

5G 作为互联网新时代的标志,就同从 1G 到 4G 的发展革新给信息传播方式和介质形态所带来的变化一样,必定也会给新闻传播业和社会传播形态带来更多的变化,信息传播的主体也不再局限于人本身,社会交往方式也从过往族群、个体交往向人与非人等多元主体交往过渡,在此背景下,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云南大学新闻学院,将于 2019 年 12 月在云南昆明联合举办“新闻与社会发展论坛(2019)”,主题为“5G 时代新闻传播与社会发展创新”。


向国内外新闻传播学界以及其他相关学科领域专家学者、博士生征稿,诚邀您出席论坛和发表演讲,共襄盛会。

一、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19 年 12 月 13 日-15 日

会议地点:云南世博花园酒店 


二、会议议题


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议题一:5G 时代新闻传播业变革

议题二:5G 时代社会交往与互动变革

议题三:一带一路与周边传播创新

议题四:跨文化对话与传播创新

议题五:院长对话:5G 时代的新闻传播教育

其他相关议题


三、论文截稿时间



论文截稿日期:2019 年年12 月 1 日;

组委会将委托新闻与社会发展论坛学术委员会对所有论文进行匿名评审。论坛组委会通过邮箱通知入选者,并发出正式邀请函。


四、会议安排


12 月 13 日代表报到

12 月 14 日大会会议

12 月 15 日离会


五、参会事项


(一)报到地点:云南省昆明市花园酒店一楼

(二)会务费用:本次论坛不收会务费,餐费由主办方提供,参会人员住宿费、交通费自理。

(三) 会议住宿及接待

会务组将为与会代表提供会场酒店的预订服务。酒店住房情况随市场变化,且房源有限,会务组将以先到先得方式尽量满足会议参加者要求,如有不周之处敬请理解。

(四) 会议邀请函

会务组将在会议期间为各位代表补发盖有公章的纸质版邀请函。如哪位参会代表需要提前获得盖章会议通知,请联系会务组。



六、论坛组委会会务组联络方式


论文投稿邮箱:112427177@qq.com


会务联系:

张露予:13987136655  

徐诚:18187117941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云南大学新闻学院



供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编辑:吴衣巷